学会动态

中国认知科学学会

关于推选(提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协下发的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17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16〕38号)要求,2017年度同一院士候选人可以同时通过院士推荐(提名)和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推荐(提名)。各推选单位可以推选已通过院士推荐(提名)的专家。

  现将中国认知科学学会推选两院院士候选人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提名)办法

  1. 根据中国科协的要求,中国认知科学学会具有推选资格的机构为会员单位。

  2. 被推选(提名)人须符合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关于院士候选人的标准和条件,具体要求见:

  中国科学院学部与院士网:http://www.casad.cas.cn

  中国工程院网:http://www.cae.cn

  3. 被推选(提名)人为中国认知科学学会会员

二、推选(提名)材料及程序:

  1. 初审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17年2月8日,逾期不予受理。 中国认知科学学会会员单位向中国认知科学学会提交《中国认知科学学会两院院士候选人推选(提名)书》、《同行专家评议表》两项材料(电子版、纸质版各1份)。其中被推选人须获得三名或三名以上同一学科(专业)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的推荐并签字。

  2. 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组织“推选专家委员会会议”评议、投票。

  3. 通过评议、投票的被推选(提名)人,按照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要求组织完整的材料,于2月15日前,将材料提交至中国认知科学学会。

  4. 被推选(提名)人材料审核通过后,在本人所在单位及推选单位进行公示。

  5. 2月28日前,中国认知科学学会向中国科协报送推选结果。

三、报送材料:

电话/传真:010-64861049 E-mail: sec@cogsci.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7300室,100101

联系人:周馨

附件